2010年4月1日星期四

翠岭清池

Posted by Picasa

14 条评论:

leewo 说...

是同一个地方吗?我要去看看才行。

水彩画室 说...

这是 吡叻皇家赛马公会 在Ampang 的一处山边的养马场.马场内有个相当大的湖.,养了好多肥美的鱼. 通常马匹晨运后都让它们下水洗个澡.
我在这儿都画了好多年了. 每次每幅画会有不同的画法及改变. 带领外地的画友来一起写生.
长期在这里混的我们. 三耙两下就完成一个作品. 直让他们看得..心庠庠的.
由于他们没什么机会画真实的山水. 在处理的过程感觉有相当的难度.

cindyq 说...

彭画家真有福气。。。

水彩画室 说...

Cindy 你不也拥有大把福气吗?

leewo 说...

听起来像个仙境,一定要去!怎么去啊?

水彩画室 说...

在 Tambun 街上的交通灯向右转直去 Ampang. 在一个天桥之前.
但由于私人地方, 不让外人进入. 到时和我连络.

玉燕 说...

这个地方,我好像到过。彭钊,你天天都画画吗?我很喜欢看你的画,因为每幅画都好像与世无争,远离红尘的意境。想必你对六祖禅经了如指掌,是吧!

水彩画室 说...

玉燕: 相信你以前一定到过的. 该也是很久很久的事了. 很久以前你曾工作的 super kinta. 老早也停业了.
我每星期通常至少在户外画一次.
由于有涉足佛理, 相信在心识上都有点影响吧!
以你这样根底. 以你现时的环境.如果从真正的佛理去探讨. 一定会得到了不起的成积.
佛法是 非宗教 非哲学 的一门很好的....

leewo 说...

太好了!谢谢。

玉燕 说...

彭画家,我其实一直都在探讨什么是人生的真理。可是,由于这个社会人心难测,真假难辨,很多时候我不敢再作进一步的探讨,因为怕误入歧途。另一方面,我又觉得如果我走了以后,都不知道什么是真理,都不知道自己今生是来做什么的,那不就虚度此生了么?“人生的真理”这个话题太广了,我究竟该从哪方面着手?就从自己的脾气毛病开始吧!人家说,一把无名火,烧尽功德林,而自己也明白到小不忍,则乱大谋的道理。可是,人,不是有七情六欲吗?这也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呀,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以“烧尽功德林”来谴责像我这些脾气稍微大了一些的人?每当看到这五个字,我会不寒而栗。我毕竟是个还未开窍的人,懵懵懂懂的过日子,心中有无数的疑惑,有时候很想找个答案,但是由于忙碌,所以,也只好把问题搁置一旁。佛法,如果没有一颗一尘不染的清静心,别说要了解,就算想要接近它,也会有很多障碍,你说呢?

你怎么知道我以前在Super Kinta 上班?

水彩画室 说...

玉燕:以你这么一个有自信, 有学历, 有... 一切都安排得如此预算之中. 这不就是人生真理了. 在受不了自巳文章, 你不也感到自己钻牛角尖吗? 活得如是美好,如此美满, 就别
自找烦恼了.
什么火烧工德林.都是一般有点跨大的形容而己. 既然都可以察觉自己的缺点了. 很容易嘛. 每当要火时. 自巳即时内观一下. 如小乘教的, 时时在 note 自己内心.简单吧!
真理就永远和你在一起. 看不见摸不着.甚至大家没察觉它的存在. 这就是空气. 没有它你我都不能活.
我也是在学习着的. 所学也是不多. 大家多交流吧!
读你 14-10-09 命运真能操控吗 一文. 得知你的一些趣事.

玉燕 说...

哈哈哈。。。原来我自己写过那样的一篇东西呀!真的忘记了,不好意思。
也许,真的是自己自找烦恼吧!可是你不觉得在这世上就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么?他们不愁衣食住行,被人爱,被人关心,但是心灵却是空虚的。这样的人,前世不知做了些什么,今世要活在自己孤单的世界里。
我还以为“火烧功德林”是佛家的说法呢!认识你是我的荣幸,可以向你学习!

水彩画室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水彩画室 说...

有这么一句; 说
百年三万六千日 不在苦中即病中
说, 人即便可活一百岁, 不是活在烦恼中(精神), 就是活在病痛中(肉体).

明白这道理, 我们应该可以跳脱出来, 而寻找让这期的生命可以活得自在.